Crystal

秋城 - 丢火车

音乐随身听:

【独立民谣】丢火车《秋城》

这首歌写的是云南昭通这座“乌蒙高原的明珠”,那里因一年四季如同秋天,故名“秋城”。歌曲讲述“在城市中默默生存的人,在忍受着孤独的同时,也渴望得到可以依靠的肩膀”。丢火车富有诗意的歌词给歌曲带来了隽永的意蕴;后段很有意思的小号,颇有推波助澜之意。

丢火车乐队是一支四人乐队,成立于2004年,来自黑龙江;成员包括:主唱球子、贝斯周骏、鼓手小波、吉他林海峰。乐队以民谣见长,对于音乐的追求如同水一样明亮;朴实的歌词,渗透着岁月的积淀,简单自然的旋律温暖着都市中浮躁的你我。

《秋城》

这里是一座繁华的城市

也曾是一个沉睡的摇篮

很多人祈求上天给予他温暖

可到头来还是一样的无奈


大街上有着无数的陌生人

表情麻木的谈论着未来

忙碌的日子 错过了朝霞与晚餐


不知什么时候 又过了一个秋天

我开始有些倦了

不想面对世间的冷眼旁观

静静的等候日落看星辰坠入大海


我开始不再孤单

从此成为了一种习惯

向失去的 错过的 告别


她总说 都要慢慢的习惯

你要经得起这孤舟的考验

如果你已经厌倦生活的纷扰

那就出去看看 河流山川


我开始有些倦了

不想面对世间的冷眼旁观

静静的等候日落

看星辰坠入大海


我开始不再孤单

从此成为了一种习惯

向失去的 错过的 告别


我开始有些忘了

那些注定回首的种种遗憾

九月的天像烟火是否在等待绽开


我开始不再孤单

从此成为了一种习惯

向失去的 错过的 告别

评论

热度(44)